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

探矿工艺所离退休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波 发布时间:2021-05-1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5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都江堰长征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都江堰市长征书院是全国第一家以“长征”命名的红色书院,也是川西平原上唯一一家依靠自身力量办起来的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离退休干部参观了红色文化主题展览,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特别是长征相关的历史,丰富的史实资料、生动的讲解,让离退休干部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感受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观展览之后,长征书院创办人李崎院长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与启示》为离退休干部讲了一堂微党课,离退休干部听得非常投入,深受教育。

活动当天,还组织了离退休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郫都区战旗村,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的新变化等活动。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今后将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离退休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


                         离退休干部参观红色文化主题展览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