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研究所智能监测预警助力云南墨江乡村振兴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扬 罗光强 发布时间:2022-09-21

  近日,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精准聚焦地方需求,着力推进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中学滑坡重要隐患点专群结合监测预警示范点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组在总结分析墨江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成果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需求,选择墨江县泗南江乡千岗村、泗南江乡田房村、景星镇太和村、联珠乡新发村四处近期变形迹象明显、稳定性差、危险程度大的重要隐患点针对性地开展监测预警示范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面完成野外踏勘、设计及设备安装等工作,共安装雨量计、裂缝计、GNSS、倾角计、声光报警器设备17台套实现隐患点的地表变形实时监测与掌握,为灾害防治、空间规划、乡村振兴提供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探矿工艺所密切关注监测预警示范点运行,积极开展监测数据的分析与判,为科学预警与风险防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现场安装照片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