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走进郫县消防中队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王辰广 发布时间:2017-11-23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防火、自救能力,201711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走进郫县消防中队学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活动由后勤处组织,全所干部职工约20多人参加。

   活动中,消防中队警官首先为参观的干部职工介绍了消防车、消防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然后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为干部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常见的火灾隐患及火情应对、常见的消防设施使用等相关知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职工们根据指导,逐一进行“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部分职工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穿上消防服、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 

   干部职工还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中队的工作、生活场景,在浓郁的消防氛围中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干部职工零距离接触消防,既增长了消防知识,又增强了消防意识,更好的掌握了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技能,切实增强了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