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实施优质探采结合井,助力乌蒙山区精准脱贫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舒勤峰 发布时间:2018-09-06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乐居镇是云贵高原乌蒙山区一个典型的农业乡镇,上街村位于昭鲁盆地和乐居盆地中间的中等切割中山地貌区,地层岩性为峨眉山玄武岩,属缺水严重的地区。上街村9组、10组和11组缺水情况尤为突出,严重制约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018年8月13日,探矿工艺所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在该地实施探采结合钻井,钻探深度150米,出水量330立方米/天,水质满足饮用水要求,直接解决了孔口周边350余名缺水农户用水问题,并惠及上街村1000余名缺水群众。8月28日,该井正式移交给当地镇政府,镇领导向项目组赠送了锦旗以表示感谢,“为民探水历千辛  帮困解忧润万家”,地质调查工作又为当地群众解决了生活之需、为地方政府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