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银额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蒙额地2井顺利开钻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赵远刚 黄晓林 王矛利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年9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承担的蒙额地2井克服了边境无人区施工的重重困难,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策克嘎查通过验收,顺利开钻。

  该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属于“银额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设计井深2500米,终孔口径φ216mm,是部署在银额盆地居延海坳陷居东凹陷的一口重点油气地质调查井,主要目标是建立该区地层层序,获取地层岩性组合特征,实现油气战略发现。验收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庞飞副处长和许光副处长带来了局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要充分认识北方新区新层系的战略意义,解决好地质技术问题,实现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地质目标,为战略接替能源作出贡献。探矿工艺所李子章副所长表示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争全力打好科技攻坚战,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蒙额地2井钻井工程施工任务。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探矿工艺所相关领导及责任人参加了开钻验收。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