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油气调查井开钻专项检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加强油气钻井安全管理;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按照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组织开展了对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2口地质调查井(湘常地1井、湘新地4井)的开钻专项检查。

  按照检查方案,检查组由探矿工艺所所长带队,探矿技术室、科技处、安全生产、装备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组在湖南省临澧县太浮镇钻井现场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钻井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先后在2口钻井作业现场查阅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教育培训、技术交底等工作资料;对照中国地质调查局《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技术要求(试行)》及探矿工艺所《油气调查井一开开钻检查表》等规定和要求,实地对井场建设、井场布置、钻井、井控设备、消防设备设施、安全标识、应急逃生通道及路线、应急预案及制度上墙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钻井作业操作规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促,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召开了现场安全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王研副局长和人教部赵奇主任的讲话,传达了加强汛期暑期等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求项目组紧绷安全弦,切实把油气钻井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抓实抓细;二是要求对照局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和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三是要求项目组根据野外情况,按规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应急预案专项演练等工作,提前做好防范。
 
 
野外检查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