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主动对接山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需求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扬 田深 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加强地质灾害技防能力建设的总体部署,推动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仪器研发和应用工作,2020年10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吴琳所长一行前往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主动对接地方需求,积极推动普适型仪器的市场推广应用,探矿工艺所综合办公室、监测技术室负责人及奉节、西藏地灾监测项目负责人参加对接。 

  10月12日上午,吴琳所长一行来到山西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同锁、山西省地环中心、山西省第三地质工程勘察院有关领导及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在地灾监测预警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技防+人防”的工作机制等事项进行了专题工作对接,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探矿工艺所的人才技术优势,助力山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探矿工艺所相关人员就探矿工艺所的整体业务方向、山西省第一处普适型地灾监测示范站的建设情况、探矿工艺所地灾监测仪器研发及成功预警案例进行了介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领导及专家也纷纷表示,希望在山西省进一步开展普适型地灾监测相关工作,开展相关科研探索合作。
  12日下午,吴琳所长、袁同锁副厅长一行前往太原市清徐县,现场调研了东石窖村普适型地灾监测仪器示范站建设情况;调研中,袁同锁副厅长认为应投入更多普适型监测设备进行示范,并进一步加强多设备间的联动预警。
  通过本次工作对接,探矿工艺所普适型地灾监测仪器研发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实际需求,将有助于下一阶段更好地精准聚焦地方需求,充分发挥探矿工艺所“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优势,从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和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助力当地专群结合监测预警体系和工作模式建立,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发挥支撑作用。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