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钊荣、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部署,近日,探矿工艺所组织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设置指挥组、策划组、保障组和观摩组。技术人员现场模拟外部网络攻击,对探矿工艺所地质灾害监测平台进行口令暴力破解,管理后台因网络攻击而遭到破坏。监控组就异常情况按应急响应程序当即向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部门报告,有关人员迅速响应并下线系统;对照应急响应的级别及标准,判定为网络安全2级事件,由所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达启动应急预案命令。获取指令后,现场技术人员通过采取隔离服务器、实施事件分析、判定攻击路径等系列措施,针对弱口令漏洞进行整改并排除服务器隐患。事件处置完成后,管理平台恢复上线,完成演练。 

  整个演练历时近2小时,工艺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各部门负责人等现场参加、观摩演练。现场指挥组、策划组、保障组分工协作,逐项演练了应急预案的各个程序,达到了专项应急演练的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工艺所网络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提升了突发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 

应急演练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