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世界地球日活动进校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郑薇 李翠先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1日下午,探矿工艺研究所专家宣讲团队走进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是已经持续十二年 “校园行”科普活动推广宣传的延续。 
  探矿工艺所水文地质水资源调查团队负责人魏良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小水滴  大学问》科普讲座,讲解了水的形态、分类和利用,引导开展裂隙水小实验,通过互动环节传播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了解日常的生活垃圾对水环境的污染,号召同学们节约用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此外,工艺所还捐赠了一批地学科普读物和用品,在校园搭建地学科学角。
  活动共吸引了150余名师生参加,以丰富、生动的科普讲座内容和捐建科普角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探秘水科学的浓厚兴趣,种下了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生态的地学种子,让地质科普惠及青少年。
 
活动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