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一种基于最优距径比的小口径钻孔组合抗滑桩设计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蔡强 发布时间:2022-07-2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研发的“一种基于最优距径比的小口径钻孔组合抗滑桩设计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小口径钻孔组合抗滑桩技术具有施工便利、成孔、成桩快速、施工安全等特点,越来越多的用于滑坡应急治理中,但目前其设计往往只考虑了桩体自身的承载能力,忽略了桩间土体的抗滑力,从而导致桩体设计缺乏经济合理性。“一种基于最优距径比的小口径钻孔组合抗滑桩设计方法”基于大量的试验数据和工程实例分析,获得了不同距径比的小口径组合抗滑桩应力-应变关系,从而厘定最优距径比,建立了其内力和位移计算方法。
  该发明提高了小口径钻孔组合抗滑桩的整体抗滑性和经济性,为今后滑坡灾害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