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首次成功申报四川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22-11-2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申报的四川省2023年第一批省级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高原山区便携式模块化智能钻探装备研发与应用(23ZDYF0226”成功立项。

  该项目旨在针对高原山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勘查难题,发挥探矿工艺所绿色轻便高效智能钻探技术装备研发优势,攻克复杂环境装备搬迁运移、发动机动力与智能化操作关键技术,研发钻孔深度2000m(直径76mm)便携式模块化大功率智能钻探装备与系统。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实现高原山区复杂环境智能高效钻进、钻孔信息随钻探测与岩体力学参数快速反演的目标,解决常规钻探装备搬迁易破坏生态环境、钻进效率和智能化程度低等问题,满足高原艰险山区工程勘察需要。 

  据悉,该项目工作周期2年,属四川省重点研发计划装备制造领域重大项目,对推动智能钻探设备的研发有着积极作用。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