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3-03-13
  3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谋划安排。
  会议指出,全所要按照局党组关于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正确把握、毫不动摇地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的要求,按照“三步走”“三级跳”的路线图、时间表,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明确任务。要同频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等两种能力,大力提升科研产品、业务支撑、社会服务等三项质量,深度推进探矿工艺所与所属企业、地调与科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党建与业务等四个融合,为单位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强调,探矿工艺所2023年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发挥专业与团队优势,全方位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与传统优势,优化形成“钻探+”业务结构布局与科技创新体系;三是守正创新深化技术装备研发,统筹社会需求的紧迫性与研发产品的成熟度,分类推进地质钻探、地质灾害防治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四是开展控量提质行动与业务平台建设运行,对研发的产品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并优化完善,大幅提高产品的治理与可靠性;五是扎实开展藏东南特大地质灾害链调查评价、长江上游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等基础性调查,积极支撑国家地质灾害防治与水资源管理;六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科学管理体系建设,打造高水平管理服务团队,提升管理效能;七是深入推进条件保障体系建设与基地建设,为野外调查、地质勘查等提供高质量保障;八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多措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九是大力推进所企融合,做好对所属企业的科学管理,促进成果转化与市场开发;十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对2022年度优秀团队、优秀干部职工以及成果转化与市场开发成效突出的团队进行了表彰。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在聚焦重大需求,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升管理效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