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探矿工艺所副所长倪化勇代表班子作《乘势新起点 建功新时代 凝心聚力开创工艺所“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工艺所“十三五”工作成果,深刻分析了新时期工艺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十四五”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十三五”期间,工艺所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支撑国家清洁能源勘查、水资源管理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实施,地质工作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十四五”期间,工艺所将进一步聚焦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地质安全保障、水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等重大需求,深化技术研发与地质应用相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拓展,着力打造“三大技术高地”与“两大理论高地”,建设“两大业务中心”,显著提升绿色勘查、地质灾害防治、重大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的科技支撑能力与服务成效。
  会上,地灾防治室、探矿室、水环室分别围绕“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就探矿技术研发、地灾综合防治、水环地质三大业务领域作“十四五”谋划专题报告。财务处、科技处等六个职能部门分别就项目管理、经费管理、安全生产和保密等工作进行了制度宣贯与培训。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单位的长远发展上来。
 

 

  

    

工作会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