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发布时间:2021-04-14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0〕8号)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关于印发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地科发[2021]18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B401会议室
  二、复试流程
  (一)10:00-10:10  候考:复试秘书向考生宣读复试规则,组织考生签订《中国地质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二)10:10-10:20  资格审查
  (三)10:20-10:40  考生自我介绍(2分钟)、外语口语、听力测试(约5分钟)和专业知识综合面试(约15分钟),共计一名考生
  (四)10:40-11:00  专家小组成员独立打分
  三、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考核方式现场复试,复试内容包括对考生提交材料的全面考查;采用综合性、开放性试题,对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考察;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等。复试面试时间不少于20 分钟。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一)外语口语、听力测试,测试时间约5分钟,占复试总成绩的20%。
  (二)专业知识综合面试,测试时间约15分钟,占复试总成绩的60%。现场抽取3道题并作答,根据回答情况,由导师做补充提问。
  (三)材料评审,占复试总成绩的20%。
  四、复试人员
  见表1。
  表1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本科毕业学校 

陶昶旭 

101451000013272 

青岛理工大学 

  五、复试具体要求
  参加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准考证;
  (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
  (三)学生证及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需于开学报到时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四)往届生还需携带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需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并需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五)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六)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七)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学术研究经历、业务科研能力、社会实践、研究计划等);
  (八)能证明本人科研能力的其他材料(如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摘要、毕业论文进展报告、科研成果等)。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一)复试当天,考生请先自行测温并记录,若发现体温异常(大于37.3度)及时通知本单位,观察并暂停到所参加复试。自测体温正常的考生前往考场,请一律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或健康证明,自觉接受本单位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考场。
  (二)复试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
  (三)受疫情影响,请考生提前做好出行、个人防护等安排,确保准时、顺利参加复试。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8-66529352
 

 

  

 

 

  

                                                                                                                     2021年4月14日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