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所嘉陵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魏良帅 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承担实施的“嘉陵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该项目完成了长江流域四川、西藏、青海和甘肃四省(区)地下水资源周期评价(2000-2020年)和年度评价(2020年、2021年)工作,基本查明四省(区)地下水类型、数量和质量,全面掌握长江上游地下水资源状况完成3年6期地下水统测5596点次,基本掌握统测区地下水位、泉流量等基本数据,形成地下水统测报告和图集等成果,填补了长江上游青藏高原区地下水调查数据的空白,实现长江上游69.3万平方千米地下水统测流域全覆盖。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职责定位,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完成34口探采结合井5002名缺水群众提供安全饮用水源圈定了17个地下水富集区,提出成都平原地下水储备候选区建议,为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地下水开发利用提供依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