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探矿工艺所召开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0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3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整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通知》,所长胡时友介绍了探矿工艺所专项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吴琳作了题为《锁定突出问题 聚集重点任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所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的动员部署报告。 

  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锁定突出问题,聚集重点任务。通过“什么是政治生态、为什么要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怎样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具体组织实施要求”四部分内容,清晰地阐明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梳理了探矿工艺所在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和步骤。 

  为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所要尽快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指定专项行动联系人;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握基本原则,抓住十个步骤,掌握相关要求,实现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特别是对重点党支部、重点部门、重点人员更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四是要做好引导宣传,把专项行动与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所文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畅通干部职工正常反映问题的渠道,宣传正能量、弘扬正能量,严厉打击破坏政治生态的人和事。 

  动员部署大会阐明了主题,确立了目标,明确了要求,标志着探矿工艺所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