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防治室党支部积极研讨党支部工作法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佘涛 张勇 发布时间:2017-04-25

  414日,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A201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研讨防治室党支部工作法,并结合一线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同时开展了支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石胜伟同志指出支部工作法要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协调发展为目标;以围绕主业、问题导向、内修外警为思路;立足现场,零整结合,重在实效为方法。支部工作要解决2个主要问题:1、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问题,党建为业务保驾护航、添砖加瓦,与业务发展结合、互相促进,要避免纸上谈兵、虚假空洞;2、工作一线廉政风险防控问题,全面梳理风险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研讨防治室支部工作法,细化支部及各野外党支部年度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 

  组织委员佘涛收集整理其他单位优秀党支部工作法基础上,通过PPT介绍了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地质环境司等4个党支部优秀支部工作法。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支部工作法制定目的与内容讲解。 

  随后全体党员就支部工作法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每位党员结合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实际,提出与项目组相关廉政风险点的疑问与意见,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答疑,进一步加深了廉政风险内容的理解,细化了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 

  最后,纪检委员张勇通过党课讲解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出支部工作要加强廉政建设,确保了管党治党责任延伸到野外工作一线。组织委员佘涛对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支部书记石胜伟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通过研讨为支部工作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在会议讨论基础上积极谋划,认真思考, 2017年,支部及各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要常态化,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以一线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做好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要求在年底总结提炼出具体可实施的支部工作法。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