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探矿工艺所推行“一二三”支部工作法强化基层党建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06-14

   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鼓励各支部创新支部建设。近日,探矿工艺所下属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简称“防治室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了“一二三”支部工作法。

   防治室支部是探矿工艺所最大的党支部,党员人数占全所党员的27%,支部党建任务艰巨。为使支部工作更科学、更务实、更有效,防治室支部结合一线工作实际,通过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充分调研、积极研讨,创建了“一二三”支部工作法。 

   “一”即“一常态”,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支部党建工作常态化”。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形式多样的开展党建工作。 

   “二”即“二融合”,指“推进支部建设与部门工作有机融合、党风廉政和业务推进有机融合”。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将支部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中去,特别是抓住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廉政风险防控、安全保密等关键环节,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三”即“三促进”,指“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相促进、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相促进、临时党支部建设与支部建设相促进”。具体工作中以思想政治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为载体,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实现党员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个人与团队的共同成长,从而真正实现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 

   支部工作法的创建是探矿工艺所通过激活党支部创新活力,发挥党支部主观能动性,以点带面从而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初步结果。接下来,探矿工艺所将进一步检验和考核“一二三”支部工作法的实际功效,并结合效果和各党支部实际,逐步向各党支部推广。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