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开展警示教育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探矿工艺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9-11

  为进一步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910,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由探矿工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琳主讲。吴琳书记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通报了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有关情况,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离退休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在长期工作中形成的“退休不退党”的优良作风,要从张晓山的时间中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针对今后的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3+4”的作用,实现对党员、离退休职工的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要坚持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及时发现相关苗头性倾向;三是要全面梳理查找党支部的薄弱环节,梳理支部全体24名党员的具体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两个维护”,把握“党员与党中央同心、非党员与党中央同向”的底线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还通报了探矿工艺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开展了其他学习活动。离退休党支部15名党员、党委办公室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