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水环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舒勤峰 发布时间:2019-03-01

  20192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水环室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水环室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大邑建川博物馆,弘扬“抗战、抗震”精神,学习和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 

  上午,水环室支部组织参观了抗战文物纪念馆、正面战场馆等场馆,学习和了解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这个初心,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以生命谱写的悲歌,为后世留下可歌可泣的伟大抗战精神;参观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作为“5·12”汶川地震的亲历者,共同感受了十年前地震来临时,国家面对危难,面对灾害,面对困境的积极与团结,积极组织抗震救灾工作,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抵御天灾的决心与斗志,体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下午,支部学习和传达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成都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成都市委《关于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促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讨论了“四个一”特色支部建设的相关内容,推广了乌蒙山野外临时党支部“四个一”的支部管理法则。同时,组织全体党员注册并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水环室党支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团结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吹响了2019年地质调查的出征号。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伟大的抗战精神、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到地质调查、科研工作中,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与地质科技创新做出新成绩。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