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9-03-18

  3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精神,总结了全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在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吴琳同志代表所党委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为2018年全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目标,以项目资金使用为重点,以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抓关键、抓提醒、抓早抓小,从严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强,确保了年度责任目标的全面完成。特别是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以资金使用为龙头的廉政风险防控、干部职工特别是野外一线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三个方面,成效明显。 

  会议客观分析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指出了探矿工艺所在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党建与业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全所转型升级,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全所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三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落地生根;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后续工作,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五是要健全完善风险防范体系,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六是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反腐败的长效机制;七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就所党委查摆的问题、具体改进措施以及党员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 

  会议还组织了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党委书记、分管所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分级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胡时友主持,探矿工艺所干部职工1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书记大会上作报告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