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地质专家入校园 科普知识进课堂 ——探矿工艺所专家为成都市小学生讲人生启蒙课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冯志峰 发布时间:2021-05-08

  4月29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专家走进成都市五丁小学,为小学生们讲一堂生动的人生启蒙课。

  此次活动以“五一劳动周活动”为主题,由探矿工艺研究所探矿技术研究室负责人、成都市劳模吴金生教授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题,为100多名6年级小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启蒙课,受到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课堂生动活泼,内容引人入胜。吴金生教授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例,结合多年的地质工作,讲述了自己在党和国家培养下,如何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质工作者的人生经历,并教导小朋友们只有将个人的兴趣爱好和人生奋斗目标与祖国建设联系起来,人生才有意义、才会出彩、工作才有强劲动力。为了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课堂上专门设计一些地质科普知识抢答环节,并为他们精心购买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励。同学们踊跃发言,他们那种你追我赶的不服输的劲头,引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真正的认识到知识是如何改变命运的,大家要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贡献力量。 

课堂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加地质科普知识抢答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