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健康诊断与快速修复技术”通过中期检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翠先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18日,探矿工艺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健康诊断与快速修复技术”通过了项目牵头单位同济大学组织的中期检查,进展顺利,阶段成果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中期考核指标。
  “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健康诊断与快速修复技术”课题(编号:2019YFC1509904),由探矿工艺所联合同济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广西华蓝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研究。课题围绕膨胀土滑坡和工程边坡防护工程相互作用,采用典型案例调研、理论分析、模型试验等手段,揭示了防护工程性能劣化机理,开发了膨胀土滑坡和工程边坡防护工程健康诊断系统(测试版)、排水工程聚合物修复技术和抗滑挡墙多段扩孔式锚杆修复技术。课题发表了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 2篇,EI 1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提交2份专题科技报告。
  下一步,课题组将开展健康诊断系统和修复技术野外验证,加快推进成果的应用服务。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