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探索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探矿工艺所党委书记吴琳讲党课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04-11

   4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琳,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主题,为全所各党支部书记、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项目组纪检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在党课上,吴琳书记理论结合实际,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认真履行支部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二级项目情况和野外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实现双促进、双提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吴琳书记要求,各党支部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四个意识”;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越是在条件艰苦的地方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回避、不拖延问题,敢打硬仗,想关键问题,解决关键问题;四是要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与促进,实现双促进、双提高;五是要做好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的宣传工作,在全所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政治氛围。 

  此次吴琳书记讲党课特意安排在各野外临时党支部出队之前,既是一次党课又是一次出队前的支部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