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大巴山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苗朝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2017621日,大巴山野外临时党支部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并深入平昌县刘伯坚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午,在大巴山二级项目负责人、防治室支部纪检委员张勇和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苗朝的组织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党员被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安逸生活回到祖国,在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被他刻苦钻研,攻克艰难险阻,取得的一系列的重大突破和卓越的成就所惊叹;被他那甘于奉献,始终把敬业拼搏作为默默坚守的道德境界,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位知识分子的担当所叹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一生事业和崇高精神的高度概括,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广大知识分子的勉励和要求。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学习了平昌县红色教育基地—刘伯坚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在刘伯坚纪念碑前合影,随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及红色文化长廊,深入了解刘伯坚烈士的生平事迹。最后在刘伯坚烈士书写的爱国诗篇《带镣行》石刻前,全体党员深深驻足,细细体会,感动于刘伯坚烈士为人民群众舍生取义的伟大情操。 

  党日主题活动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张勇要求野外全体党员要把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刘伯坚烈士的革命精神作为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标杆,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地调科研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地质调查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的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表示一定要把黄大年和刘伯坚的精神传承下来,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加强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地质行业先进模范。 

   

    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习刘伯坚烈士的革命精神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