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八一”建军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08-02

   81日,在第90个建军节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座谈会,组织全所离退休和在职退伍转业军人畅谈当年从军经历,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琳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回忆过去光辉历史,继承军人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座谈会由退伍转业军人从军时的老照片开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定格了他们的青春与光荣过去。转业军人们结合照片,讲述了当年的从军故事。从解放前到改革开放后,从八路军到解放军,从通讯兵、炮兵、工程兵到航空兵,他们的从军故事也从侧面见证了建军90年以来我军的茁壮发展历程。 

  离退休退伍转业军人张晓华12岁就参加了八路军,参加过解放华北、解放中原、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等重大战役。70多年过去了,许多当年的细节她仍记得清清楚楚,当年参军的许多徽章她还一直保留着。她说军队这个大课堂教给她许多优良品质,也影响她这一生。她对军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令在场人员感动不已。 

  座谈会后,胡时友所长为退伍转业军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他们深厚的感情和敬意,充分肯定了退伍转业军人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对新时期的地质调查作出的贡献;希望全体退伍转业军人一如既往地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继续发扬敢打敢拼、讲政治守规矩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所领导班子、部分离退休和在职退伍转业军人共15人参加了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