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举办地调科研项目物资管理培训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郑谷春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规范物资采购和管理,保障地调科研项目物资采购工作顺利进行,探矿工艺所于3月13日开展物资管理专项培训研讨会。

  会议详细解读了2017年出台的物资管理办法、废旧物资处理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并就地调局对物资采购、设备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说明。会议同时梳理了在2017年物资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审计风险点并重点就“编制物资需求计划”“物资采购方案”“执行物资采购程序”“物资验收使用”“物资盘库核销和物资档案管理”六大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会议指出精细化管理是部局的要求,也是工艺所发展的必须,物资管理工作是2018年项目审计的重要一环,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项目组要提高意识,从思想上重视物资管理工作,加强对制度的学习,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二是要加强物资采购程序流程管理,对采购行为进行全程监管;三是针对2017年项目物资野外检查和年终盘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四是管理责任落实层层传导,落实到人,每个项目组都要指定专人管理,配备物资管理员,加强物资管理工作,支撑地调科研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审计不出大问题。
  会议还就电商采购和设备采购事项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项目在物资采购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由李子章副所长主持,后勤处(装备基建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开发处及各地调科研项目负责人、项目物资管理员参加。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