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4-02
   329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探矿工艺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具体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在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宪法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精神,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局党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从国家根本法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修正案》;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探矿工艺所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所党委要及时下发相关学习资料,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学习。全所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吃透弄懂、消化吸收,贯穿和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针对改革调整,要理清思路,明确自身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业务和队伍建设;三是要按照局和所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2018年地调科研工作,争取出成果、出人才。 

   探矿工艺所所领导和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