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野外安全驾驶技能集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驾驶员开展野外安全驾驶技能集训,模拟各种野外越野道路环境状态,为2018年项目出队做好安全学习和实车训练工作。 

  此次集训由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探矿工艺所联合开展,集训模拟了野外行驶可能遇到的多种情况,设计了多个科目,制定了多条科学路线。集训结合野外工作实际,模拟了野外越野道路环境状态下可能遇到的频繁加减档、手制动失效情况下陡坡起步、狭窄道路上坡加反向弯道的倒车、四驱高低速档的使用等多种情况。 

  面对各种情况,新老驾驶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轮流上场,相互搭配,相互学习、相互切磋,驾驶越野车谨慎安全地驶过各种高低不平的山路、各种急弯险道和狭窄坡道,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此次野外大练兵是探矿工艺所增强驾驶员队伍能力,保障2018年野外安全的有效举措。 

  探矿工艺所负责安全的所领导、车队管理负责人和全体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技能集训。 

汽车模拟野外上下坡

汽车模拟各种急险弯道

集训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