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赴白鹿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512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1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赴彭州市白鹿镇“最牛学校”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相关要求,探矿工艺所以“感受地震10年变化,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为主题,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白鹿镇中心学校,感受了“最牛教学楼”被原地抬升了近3米后完好无损的奇迹;了解了白鹿镇灾后重建情况,特别是震后房屋垮塌,一切几乎沦为废墟的场景与现在房屋鳞次栉比,一切生机盎然的鲜明对比,大家对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越性有更深入的了解,对震后重建工作有了更深的感触,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深受灾区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鼓舞,并决心将抗震救灾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探矿工艺所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牛教学楼

                                              地震情景雕塑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