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2019年项目野外出队安全教育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贯彻落实3月8日地质调查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实、抓好项目出队前的安全教育,3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所举办2019年地调科研项目出队前安全教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质调查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内容;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安全生产检查及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及不足的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学习了探矿工艺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相关安排。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还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及北斗终端软件操作培训,重点强调出队安全审批、劳动防护与安全装备、北斗报位、工作站报到等事项;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马孝湘副主任医师以“高海拔地区常见疾病预防、急性心肌梗塞防范”为主题开展了讲座培训。通过专家授课、课堂互动、现场操作等方式,促进了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的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地调科研任务重,野外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全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才有稳定、安全才有效益、安全才有幸福”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更大气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严守安全红线,为地调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探矿工艺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蓉的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教育培训。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