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第50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第二场“校园行”科普宣传圆满举行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郑薇 发布时间:2019-04-26

  为进一步加强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提高青少年对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常见地质灾害的科学认识,增强他们识灾、避灾、防灾意识 ,2019年4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所根据第50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走进成都市沙湾路小学举行了第二场 “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世界地球日“校园行”科普活动是我所连续9年坚持开展的科普活动,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走进校园向青少年传播地球科学知识。

  探矿工艺所张勇博士以“常见地质灾害识别与避让”为题目向同学们作了精彩的科普讲座。讲座利用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及丰富的视频动画等实例,分别介绍了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典型地质灾害怎么发生,如何识别以及怎样避险和保护自救。张勇博士还和同学们进行了地质灾害认识的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表达自己听后感想,或回答一个个有趣的问题,或讲述防灾的小技巧,激发了广大同学对地质灾害知识的浓厚兴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工艺所还向成都市沙湾小学赠送了以我所编著的2019年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常见地质灾害识别与避让科普手册》为主的一批地球科学科普书籍。通过与学校搭建地球科学科普图书角的形式,借助浅显易懂的科普书籍更加深入的传播自然资源科学,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和保护自然,唤起了青少年防灾减灾,珍惜资源,保护地球的意识,普及减灾防灾常识,具有积极意义。活动在同学们和老师们中引起强烈反响、效果显著,获得圆满成功。
 

 

  

  

地球日活动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