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怒江项目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易靖松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及所党委的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项目“两出一不出”,近日怒江流域泸水-芒市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在现场驻地开展了集体野外调查安全知识培训、车辆车况自检互检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 

   活动由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拉开序幕,项目安全员易靖松同志召集野外驻地全体成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会上指出汛期来临之际,野外作业的注意事项及相关应急措施,督促各图幅负责人落实安全责任传导机制,强化安全意识。紧接着,易靖松同志组织野外驻地6部越野车及司机开展车况的自检互检工作,6位专业司机逐一对车辆的排放、制动、车速表、前照灯、侧滑、喇叭声级、底盘、助力系统等零件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测,对检测提出的相关问题,责令车辆专职司机及时维修保养,以保证车况条件优良。随后,开展了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贴近实战模拟了山区地质工作中常见的落石砸伤和俾虫叮咬两种紧急情况,模拟受伤事件发生后,同行成员立即将伤者转移至安全地带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助,同时利用出队前已配备的相关应急药品对受伤者的伤口进行简易包扎以保护好伤口,并按事件紧急情况向项目负责人和所综合办公室及时汇报情况。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强化了项目成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提高了安全技术知识水平,掌握了必要的生产知识和安全知识,尽可能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项目组将进一步搞好统筹,即查即改,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实效,为实现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1安全教育知识宣讲
 
2 车辆车况自检互检
 
 
3应急救援演练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