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试用工作现场指导调研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勇 程英建 发布时间:2020-05-08

  为贯彻落实陆昊部长在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试用工作,按照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5月4日-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吴琳所长一行赴“怒江流域泸水-芒市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作业现场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设备示范试用工作指导调研。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试用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探矿工艺所依托“怒江流域泸水-芒市段灾害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在怒江流域选点福贡县俄马底组滑坡等4处地质灾害实施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
  在调研过程中,吴琳所长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监测示范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监测设备研发人员交流自研设备技术指标和工作进度,对选取的4处地质灾害点逐个调研并提出设备布设等具体要求。调研认为,该选点符合“危险性、代表性、可行性”要求,均具有群测群防难度大、成灾风险相对高的特点,仪器设备布置合理,监测方法可操作性强。同时指出,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推进安装、调试和平台对接工作,并加强与地方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协调,更好更快发挥防灾减灾效益和示范引领作用。最后强调在边疆地区和高陡地段作业务必做好安全防范,确保设备安装调试有序实施、按时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在现场调研期间,吴琳所长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探矿工艺所现场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和分析了中央、部、局党组对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结合“梅马案件”对野外工作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清廉落在实处,真正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树底线。
  探矿工艺所地灾防治室、监测室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指导调研。
调研指导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