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20年纪检工作总结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段晓丽 发布时间:2020-12-30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12月24日,工艺所纪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2020年纪检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

  会议组织安排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培训内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论述,通报了局违规“吃喝”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回头看”部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关于2019年以来局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规“吃喝”等问题的通报》《关于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通报》等;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负责人廉政风险防控守则(试行)》,解读了《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开展了内部审计案例交流。
  会议指出,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工艺所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纪委书记报告了2020年纪委工作,2020年工艺所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工艺所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以项目资金流向为重点,深化风险防控,层层传导压力、主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就“备用金理财问题”开展了警示教育并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报告深入分析了工艺所当前的廉政风险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深入学习领会、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精准监督和风险防控能力,做到抓学习、抓管理、抓经费管理、抓事务公开、坚持挺纪在前、高压严治,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会上,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组织对专职纪检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述职,各位纪检员(廉政监察员)进行了工作述职和交流,大家就如何做好纪检工作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从总结述职情况来看,专兼职纪检干部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考虑的更加精细,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更加深入了,防范措施更有针对性了,体现出纪检员在工作能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防范水平比上年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做会议总结。他指出,会议培训总结内容丰富,既有深入的理论学习,又有规则制度学习和实践案例的交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纪律良好,体现出纪检干部政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2020年,全所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成绩突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所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强化政治定位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监督责任。秉着对党负责,对工艺所事业发展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加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
  所党委书记、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