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勇喜获四川省地质学会首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翠先 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四川省地质学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对四川省首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获奖者进行了隆重表彰。本届金罗盘奖共有10位在地质勘探野外一线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张勇博士荣获此项荣誉。

  张勇同志长期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地质调查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以及地质灾害勘查、设计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5项,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现为自然资源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库成员、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地质灾害领域特聘专家,张勇同志多次响应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汶川、芦山地震地质灾害抢险救灾一线都洒下忘我奉献的汗水,在三峡库区、秦巴山区、横断山区等地质灾害高发区都留下了持续探索的足迹和多项示范性防治成果。
 

 

  

表彰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