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专题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季伟峰、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1-11-03

  近年来,探矿工艺所在重庆三峡库区、四川大凉山地区、云南保山地区、西藏雅鲁藏布江流域、山西吕梁山地区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

  为深入推进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扎实开展,增强服务成效,探矿工艺所近日在西藏拉萨组织召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专题研讨会。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采用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普适型监测仪器开发与应用、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实践、地质灾害专业监测新技术、三峡库区等重大工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和预警模型建设等问题开展了广泛交流,聚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设备适用性等问题及其对策措施进行了研讨。
  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西藏、山西等省(市、区)相关地质灾害防治管理部门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中心、水环中心等局属单位的6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通过专题研讨,探矿工艺所进一步了解了地质灾害防治主管部门监测预警工作需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监测预警仪器设备研发与精准支撑服务奠定了基础。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