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着力推进安全保密重点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安委会、保密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保密等重点工作。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专项会议,会议指出工艺所2022年安全保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全面查、认真改、系统管”。会议要求下一阶段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领会落实部、局党组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全面梳理安全保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补漏洞补短板,建立风险防控预案;三是逐项对照安全保密稳定专项行动计划,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四是强化部门协同,建实职责分工体系,做好全链条的风险防控与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实效性;五是按期推进制度更新行动,尽快梳理所内关于安全保密的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六是扎实高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确保全员参与、部门联动、工作实效;七是全力做好安全保密稳定工作的条件保障,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蓉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及保密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各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落实。
会议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