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22年务虚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9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1-7月各项工作,查摆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会议认为,探矿工艺所1-7月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扎实开展了青海共和干热岩分支井钻探、青藏高原东缘重大地质灾害链调查评价、长江上游地下水统测以及关键钻探技术与地质灾害监测、防治技术研发等工作,积极支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汛期地质灾害驻守与科学处置、“引大济岷”等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聚焦主责,对照局党组要求和社会需求,探矿工艺所发展仍存在科技创新不够强、工作成果不够硬、发展动力不够足、成果转化不够多、协同推进不够紧等问题。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要求和部署,一是稳步完成青海共和干热岩分支井钻探任务,二是深化所属华建公司规范运行、科学管理,三是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为契机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四是强化地质灾害、地下水等基础性地质调查工作,五是深化“四个专班”技术研发,六是加大成果转化与市场开发力度,七是大力推进制度更新行动与知识更新行动,八是统筹谋划人才团队建设与核心技术研发,九是深入推进业务与党建的融合,十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
  会上,倪化勇同志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实干兴所”为主题,分别作了“运用解放思想金钥匙,开启创新发展驱动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扛起责任勇担当,增强能力善作为,凝心聚力谱新篇”等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共筑安全防护墙,同建安全发展路”为主题作安全保密公开课,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全所干部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