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工作成果,分析新形势、聚焦新目标,研究部署2018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再次传达了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及2018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探矿工艺研究所所长胡时友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严格管理,凝心聚力,努力推进工艺所的转型发展》。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探矿工艺所在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要成果,科技创新亮点纷呈,管理工作、党建与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报告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探矿工艺所成立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围绕局党组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行目标责任制,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全力保障地调科研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加强业务中心建设,推进地调与科研有机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市场开发,提高成果转化能力。五是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围绕以预算为核心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和以资金为龙头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经费与财务管理。七是提升效率,加强行政管理、基建装备与后勤服务工作。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九是加强地质文化建设,提升凝聚力。
  会议认为,工作报告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地调工作的战略结构调整、管理体系建设要求和成果应用服务的新要求出发,从业务转型拓展、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应用服务、队伍稳定四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并对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任务落地和责任落实,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人、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对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目标,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二是要加强督促和检查,强化目标考核。按照三级管理职责作好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加大督办催办力度。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勇挑重担,以“两重”工作为主线,以加强和深化科技创新工作为核心,努力保障我所地调科研和成果应用服务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举行了所长与副所长、副所长与分管部门签订《安全生产/保密》责任书及2017年度优秀团队、优秀中层干部、优秀职工等颁奖仪式。探矿工艺研究所在蓉职工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工作会现场
现场签订责任书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