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朋德副局长到探矿工艺所调研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8-05-10

  2018年5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副局长李朋德一行到探矿工艺研究所开展调研。

  李朋德副局长一行看望了部分在岗工作的干部职工,参观了钻探技术成果展览室、仪器仪表工作环境测试室,实地调研了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实验室和钻探技术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胡时友所长对探矿工艺所基本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工艺所改革发展过程中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李朋德副局长高度评价了工艺所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工艺所全面落实了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他同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解放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艺所的实际解放思想,找准问题,理清思路。二是转变观念,适应新的市场需求。要立足西南,面向全国,将工艺所传统的四大优势向矿山绿色治理、城市安全治理、重大工程的基础安全等领域全方位拓展。三是创新立所,人才强所。要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实时感知等信息化技术,提升、改造传统装备;要大胆引进、培养人才,特别是国际化领军型人才。四是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多元发展。要重点关注所办企业的资本和财务安全,利用华建公司做好成果转化。五是按需研发,开放集成。要通过建立发展基金支持科研人员的预研究,形成原创的核心技术;要强强联合,形成开放共赢的科研氛围。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文化。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纪律建设和思想建设,维护好工艺所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利用建所四十周年的契机,总结、提炼、传承工艺所的优秀文化。
  陪同李朋德副局长调研的有局装备部副主任周昶、主任科员徐凯,探矿工艺研究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