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所怒江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韩新强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近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6月16-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怒江流域泸水-芒市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结合野外工作情况,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在野外驻地开展了集体安全教育培训、车辆自检自查和专项预案演练等活动。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项目安全员召集野外驻地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所的具体要求。围绕前期野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讨论了抓好汛期安全、落实操作规程、责任落地等措施。二是开展野外工作用车自检自查。组织专职驾驶员对野外驻地的3辆越野车开展自检自查工作,3名驾驶员逐一对车辆的排放、制动、车速表、前照灯、侧滑、喇叭声级、底盘、助力系统等零件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整改,保证车况良好。三是开展突发安全事件专项应急演练,项目组贴近实战模拟了西南山区地质工作中常见的落石砸伤和交通事故两种紧急情况,模拟受伤情景及应急处置,同行成员立即将伤者转移至安全地带、利用配备的应急药品对受伤者进行简易包扎处理并及时启动应急程序等情况。
  活动还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项目成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提高了安全技术知识水平。项目组将进一步抓好落实,为项目工作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