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邛西012-1井场复垦工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22

                          一、项目简介

钻井工程完毕出场后进行还地复垦,由于复垦区机械和人工作业的缘故,土壤一般比较紧实,用耙深土松翻等措施,调高土壤空隙度,改良土壤结构。首先将需还耕区域的基础拆除凿碎(不大于200mm)转运至井场或新建道路上平摊压实,清理干净还耕区域建渣,机械松动还耕区域的土壤,然后用弃土场的储备耕植土进行回填500mm,最后将回填的耕土进行摊铺人工翻松。

本工程包括废水池、岩屑池、弃土场、油水灌、生产区厕所、放喷坑、泥浆储备罐基础的复垦。复垦面积共计:2747㎡(4.12亩),其中废水池面积420㎡,岩屑池面积160㎡,泥浆储备罐基础面积120㎡,油水罐区290㎡,防喷坑100㎡,生产区厕所40㎡,弃土场1617㎡。经测算目前弃土:弃土总量1985m3(含耕土),其中1#弃土场储存的耕土105m32#弃土场储存的弃土690m3(主要是白砂泥,无法做耕植土),3#弃土场储存的耕土1190m3

复垦工艺流程:拆除建(筑)筑物→清理场地→人工松土→将土覆盖→整理摊铺耕植土方→交付农民复耕。

                         二、项目团队

本工程由高级工程师张东担任项目经理,现场技术负责人吴波,王忠波负责现在安全管理。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