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中石油屏忠线H02滑坡治理工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22

一、

    一、项目简介

    屏忠线忠县段输气管线H02滑坡位于忠县白石镇华富村5队,距忠县县城约30公里,距白石镇约3公里,紧靠垫忠高速公路,工程布置位置距公路有约1公里无道路通行,交通较为不方便。

    滑坡的形成对管道构成了直接的威胁,滑坡的推力作用在管道上,管道走向与滑坡推力方向近于垂直,滑坡一旦继续滑动将给管道的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因此,需要对滑坡进行治理。

    抗滑桩设置为一排,布置在输气管线外侧,距输气管线约7.5m。

    抗滑桩共有40根(桩号Z1-Z40),桩间距均为5m,截面为1.5m×2.0m和2.0m×2.5m。桩体采用钢筋混凝土,其中混凝土标号为C30,滑面以上土体及岩体破碎段需护壁开挖,护壁、锁口均采用钢筋混凝土,其混凝土标

号为C20。

    二、项目团队

    本工程由高级工程师张东担任项目经理,现场技术负责人吴波。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