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旺苍县国华中学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22

                         一、项目简介

斜坡位于国华场镇北侧、郭家坝台地中部偏南的土体斜坡,位于610m-647m高程段,总体形态呈圈椅状,轴长70m-80m,横宽167m,潜在不稳定的土体厚度有10m-15m

斜坡体物质主要以第四系松散堆积层为主,斜坡区主要以水田和农耕地为主,地形较陡(30°-40°),呈阶梯状,有利于地表水的入渗,在暴雨和农田水的作用下,土体的自重增加,抗剪强度降低,易产生小范围的滑塌和表面溜滑现象;加之前缘边破高陡,形成临空面,不利于坡体自身稳定性,为斜坡发生变形破坏创造了条件。在雨季和水田水的影响下,其稳定性降低有产生大规模的滑塌可能。

旺苍县国华中学滑坡为国华中学教学楼后缘斜坡,滑坡直接威胁国华中学师升1578人,场镇居民375人,房屋26965m2以及场镇基础设施与公路交通等,潜在可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948.7万元。因此,需要对滑坡进行治理。

二、项目团

项目经理吴金生, 项目成员王忠波。

吴金生(1970-),男(汉族),安徽枞阳人,高级工程师,1997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现为该校的地质工博士研究生,四川省优秀大学生。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及科学钻探等工作,曾担任岩土工程处处长、分公司经理等;现参加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与科学测井”,技术骨干。

主要业绩:曾主持多项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施工,先后完成奉节县多个高切坡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任务,完成总产值3000多万,以及三峡库区奉节县二期和秭归县三期地质专业监测预警工程施工;主持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秭归县规前勘查和涪陵区库岸勘察设计等。2008年至今一直从事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项目,现场技术骨干,

发表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共计10余篇。如近期发表的《气动潜孔锤钻进中的新型防卡钻具》、《三峡库区奉节火石滩滑坡的监测预警工程技术》、《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一号孔(WFSD-1)定向钻进技术的应用》等。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