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所积极支撑“引大济岷”工程规划建设

作者:吴金生 发布时间:2022-06-17

  “引大济岷”工程是国家重大引调水工程,计划从大渡河引水入岷江,对根本上解决成都平原经济区缺水问题,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作为四川省2022年“一号工程”,“引大济岷”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承担可行性研究阶段水平定向勘探与测试技术研究工作。项目实施期间,探矿工艺所组建由钻探、地质、机械、数学等多专业技术团队,采用勘探与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完成了8个水平孔钻探与地质编录、钻孔测试等工作,钻孔总进尺2300余米,岩心采取率近98%。项目以创新为核心,研发了轻便模块化全液压水平岩心钻机1台、多参数全方位测井系统(I型)1套以及适用于坚硬花岗岩的系列金刚石钻头,应用效果良好。
  2022年6月8日,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水平定向勘探成果进行了验收,对钻井测试技术研发成果进行了评审,与会领导专家对勘探与研发成果均给予充分肯定。
验收会议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