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2口调查井开钻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正前 发布时间:2020-06-15

  近日,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2口地质调查井(湘常地1井、湘新地4井)顺利完成钻前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在湖南省临澧县和新化县开钻。

  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是南方页岩气地质调查工程所属的二级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地质调查井湘常地1井、湘新地4井预算单列,设计井深分别为1750m、1450m,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承担。实施地质调查井旨在进一步落实雪峰古陆北缘志留系页岩气基本地质条件,查明富有机质页岩空间展布、有机地球化学、岩矿物组分特征,获取页岩储集性能、岩石力学性质和含气性等关键评价参数,为该地区页岩气评价与有利区优选提供依据。
  为贯彻落实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撑服务清洁能源安全保障,武汉地调中心和探矿工艺所通力合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稳步推进,确保了项目按期通过地质设计和工程设计评审,高效、顺利完成钻前准备和按时开钻。
  截止当前,2口地质调查井钻探施工进展顺利,工作有序推进。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