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

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在基层 —探矿工艺所组织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作者:孙金辉、冯志峰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野外项目赴地方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工作。

5月,探矿工艺所怒江流域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在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开展服务基层志愿活动,积极主动服务驻地云南省保山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项目组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保山市昌宁县、施甸县、龙陵县、施甸县及腾冲市5个县市30多个乡镇进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工作,加强汛期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宣传和监测预警培训,培训达到3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到2000余人。

培训主要对各级县地质灾害主管部门、各级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员普及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宣贯自然资源部推广的“人防+技防”理念,并详细解读了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普适型监测仪器的基本原理和预警措施。

通过汛期地质灾害培训会,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们深刻领会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也充分认识到了监测预警仪器对地灾监测工作带来的便捷性。同时培训工作中还与各级乡镇政府共同组织了多次现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目前培训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腾冲市清水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

                   龙陵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县视频培训会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