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

探矿工艺所计财后勤党支部及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敬英烈、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黄琛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根据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6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计财后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黄继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敬英烈、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战斗英雄黄继光的英勇事迹,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

  黄继光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烈士而建立,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陈列展览区,瞻仰珍贵的文物和文献资料,深入了解黄继光烈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迹。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追寻英雄生前足迹的同时都全面感受了战斗英雄黄继光可歌可泣的铁血精神及革命精神,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魁山脚下、御马河畔,叩问初心、接受洗礼,在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栾亚兰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英雄黄继光巨幅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结束后,综合党支部书记王宣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了规矩就要照着办》为主题结合两个支部工作面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点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学党史、敬英烈、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革命历史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守初心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优秀党员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地质调查事业。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