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地质灾害监测室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冯志峰 发布时间:2017-08-02

   为庆祝建党96周年,714日,地质灾害监测室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职工参观四川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支部党员宋军副所长的带领下,支部重点参观学习了伟大征途上的长征梦展馆和张大千主题馆。伟大征途上的长征梦展馆重现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耳熟能详的重要历史事件,更通过文物背后的故事,诠释出红军长征途中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追寻民族独立、舍身反抗侵略的民族精神,心系群众、追求人民翻身做主过上幸福生活的革命精神。 

  张大千主题馆展示了张大千先生的大量画作,其中他临摹了200余幅敦煌壁画,四川博物院就收藏了183幅。这些都是张大千无偿捐献给四川博物馆的,他这种无私奉献、忠诚爱国的精神令人感动,为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午,支部还参观了陶瓷、青铜器、民族文物、工艺美术、藏传佛教、万佛寺石刻等展馆,了解巴蜀各民族文化、历史与生活。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四川的历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四川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有着96年光辉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人民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